LabVIEW仿真

LabVIEW仿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实验设备 >> LabVIEW仿真

LabVIEW仿真实验室及设备介绍

LabVIEW真实验平台学生实验室集中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物理实验楼第5层的515室,有服务器1套,电脑30多台,另外的分布在物理实验楼第1层和办公楼的各科研实验室,设备与软件价值合计2000多万元。

LabVIEW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主要是引入NI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的图形化LabVIEW虚拟实验平台,构建起了基于LabVIEW虚拟平台的趣味物理实验模块。该平台一方面开发面向学生的虚拟仿真项目,填补大学物理计算机仿真实验系统在功能上的不足,另一方面致力于以其为平台搭建可控制实际仪器的大型科研设备控制系统。除了电机内部故障在线检测系统,学院还有一套价值80万元的磁光电物性测试系统、一套价值160万元的振动样品磁强计、一套价值7万元的七位半皮安纳伏万用表,其控制界面都是采用LabVIEW平台。中心组建研发团队与NI公司的技术骨干合作,在LabVIEW平台上进行二次开发,构建了“基于LabVIEW虚拟平台的趣味物理实验模块”,创新性地开发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31个。

磁、光、电综合测试系统

磁电阻测量系统

磁控溅射和离子溅射镀膜装置

非线性光纤光学实验平台

纳米制备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