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激发我院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我国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第一轮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国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和内容

1、参赛资格:队长必须为学院2022年秋季在籍本科学生,组员可为其他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在籍本科学生。

2、竞赛内容:竞赛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三类,按竞赛要求提交资料(实验报告、 演示PPT、 视频资料等)。(具体竞赛内容见附件1)

3、参赛要求:每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其中命题类和自选课题类参赛学生不得多于5人,讲课比赛项目学生不得多于3人参赛。

二、评审规则

1、学院竞赛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通过报告、答辩和作品展示等方式进行现场或网络在线评审,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2、竞赛设置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为25%),并按照要求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国赛。

三、竞赛安排

1、竞赛QQ群:836036731(仅限参赛学生第一负责人加入群,需提供学学号、班级、姓名验证入群)

2、提交报名申请表截止时间:2022年04月10日

3、校内评审时间:2022年05月10日(暂定)

4、赛事负责人:谭老师 孙老师 邮箱:50821369@qq.com

四、比赛文件

1、报名申请表

2、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第一轮通知

报名文件请跳转至 http://physics.swu.edu.cn/info/1059/3030.htm 下载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