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职责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1. 对实验室(研究室)或课题组所在实验场所的安全负责、对参与实验的工作人员、学生的安全与健康负责。

2. 必须督促实验室(研究室)或课题组所有成员(含师生)严格遵守国家安全与环保法律法规、学校及学院相关规章制度,了解项目的危险性,接受安全与环保知识与技能培训、熟知危险品安全使用方法和事故应急处理方案与技术,明确各自职责。

3. 一般研究项目自批准立项起,应立即对该项目的危险性进行自评,并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汇报。如涉及安全隐患、环境污染较大、现有实验室条件不能满足研究要求的研究项目必须在提交项目申请同时,递交项目危险性评价报告(含事故应急处理方案)。

4. 遵守学校和学院制定的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和规章制度,做好三废处理工作,并按规定张贴安全标识。

5. 经常检查本实验室(研究室)或课题组的安全管理状况,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发生任何事故都必须查清原因、如实向学院安全领导小组汇报。负责安全环保信息、材料、数据收集与整理以及档案建设、管理工作。